奧斯卡事件的後續

其實我的感想都錄在我的波克裡了啦,其實我就只想問一句,各位想活在一個什麼樣的世界?

任何形式的暴力都是不被允許的,這句話講出來是個理想,但言語暴力的層面就用言語暴力解決,自動升級成肢體暴力是不能被接受的。(不然為什麼美國一面倒的是譴責威爾史密斯)

另外,國內外接受的笑點不一樣,重點是99成的美國人覺得脫口秀的程度這根本不算什麼,尤其是威爾史密斯之前也取笑別人禿頭,然後一開始自己也哈哈大笑,到後面要上去打人的時候,克里斯還一直說 " Hey, it’s the G.I. Jane joke!" 這些都可以觀察出來他們一開始彩排都套好了,因此威爾這樣上去打人,根本應該去看心理醫生,同時也可能要接受LAPD的法律後果。

今天大家不是小孩子了,如果有人要糾結言語暴力比肢體暴力更嚴重,講這句話的人我看根本沒有遭受肢體暴力過。肢體暴力帶來的不僅是身體的傷痛,帶來的心理層面影響也比言語暴力更大,身為一個小時後常遇到肢體暴力的人,這我絕對敢說。

台灣很多人不知道是小時候被打大的還是如何,總覺得情緒一上來就是用暴力,難怪現在逼車也理所當然。

當然支持威爾史密斯的也有,但真的相對起來很少數,大家的回應都是,好,今天某個領導人玻璃心被人開玩笑,然後就丟炸彈到別的國家,今天是誰對誰錯?

各位也應該幾乎都成年了,很無奈,對,這個社會就是會看你在公共場合遇到這種事的表現來評斷你(好多字真的打得好累哈哈),今天就算你知道你同事可能被找麻煩,然後他在公司動手了,就算你知道事實,但說真的你會不會跟他保持距離?一定會阿,因為他就是個不定時炸彈,然後公司也絕對會把他開除或冷藏,損失是不是他自己還要負?那家人怎麼生活,小孩怎麼養育?

加上之前馬莎拉蒂惡少把大學生打成差點變植物人,這是大家想看到的嗎?如果今天能教育大眾把事情壓在言語層面,會少很多悲劇。

各位對使用暴力(非自衛武力)的人都是什麼感覺?應該大部分都是頭腦簡單吧,正常的人不會想跟他們相處吧。

言語就用言語解決,不要提升到肢體暴力層面,這是現實上可能還可以做到的作法。

你敢保證你不會說者無心聽者有意,然後你就被你同事或誰打一巴掌嗎?

下面就附上國外的鄉民意見,跟我收集到的一些圖片:

會在那邊說國外支持度各是55波,那是假的啦!

  1. 威爾史密斯自己以前當stand-up comedian的時候也取笑別人禿頭

2. 如果今天是另一個Rock他就不敢打 (這裡的意思是說,論權勢地位威爾都贏克里斯好幾十倍,克里斯追蹤數700多萬,史密斯是1.1億,不敢打他老婆外遇對象,卻欺負一個比他弱小的同行。

3. “別從你的臭嘴說我老婆的名字" (外遇對象) 是我們的老婆

4. 國外蠻多人覺得他老婆才是應該被譴責的

5. 惡魔就在你身邊

6. 女性角度覺得如果老公是這樣,根本很丟臉

7. 女權主義者認為要打也是他老婆自己去打,少在那邊自以為大男人

8. 認為把他老婆跟黛咪摩爾比較是恭維,而且根本不是拿疾病來開玩笑 (克里斯知不知道我不知道)

9.幕後工作人員出來說,彩排的時候根本沒事,怎麼到後面出來打人

10. 就一個說喜劇使我長生不老的人,卻打另一個喜劇演員一巴掌?

你該打的是你老婆睡的那個人,他可能就是會讓你老婆會去演G.I. Jane的那個人(暗示可能有性病或如何。)

總地來說,大部份美國人不認為那個笑話是有侮辱性的,但公開的使用暴力就是不行。

其實我也這樣認為,今天大家社會上有什麼事嘴巴處理就好,什麼事都要用暴力然後說真男人,所以你也覺得8+9是真男人?

在我的角度看來,威爾態度立馬變那麼大,他應該去看心理醫生。

結論: 別人使用肢體暴力,為了保護自己,使用武力可以,但別人是言語暴力,你就用言語攻擊回去。

連結: 就算今天克理斯不告他,威爾仍然要面對法律刑責。

PODCAST: 奧斯卡事件的後續 (LAPD找上門了)

發表留言